官網仁字號店門口 官網櫻花蝦乾貨

就像去國外拜訪都會想帶當地最有名的伴手裡回家一樣,仁字號就是一家專門把大海珍羞,用傳統古法把大海味道留下來的東港40年老店!(以上2張照片節自官網,因為去的時候節省能源,剛好沒開這麼多燈XD)

仁字號是從我第一次(應該是10年前了)接觸東港東港就知道的美味,(當時第一次來東港主要認識的有:仁字號那個骨,邱家雙糕潤,掛包當早餐,華珍杏仁茶,肉粿和飯湯當午餐XD  <--對!我就是寫來以後萬一有粉絲可以來幫忙記憶的XD)

什麼是那個阿?長輩們一直講那個,我還想說是不是什麼暗號XD 文章請看到最後就知道,結果還真的是那個!!哈XD

店招牌 地址地圖

店門口是這樣的,就位於與小琉球渡船頭碼頭路平行的後面那條馬路上(照片方向就是由"多那之"開往"仁字號"的方向)

店門口與孔家子孫

眼尖的你有發現嗎?店門口布條寫著"至聖先師"!

原來仁字號的老闆是孔子後代子孫!仁字號-孔子後裔第七十七代孫

其實現代社會對孔老夫子的思想已經又多更多的反思,後代子孫其實也跟孔老先生距離非常遙遠了!我個人只是覺得生命本身可以追本朔原真的是有某種幸運,畢竟知道自己遠古遠古以前的血親是誰,也是很有趣啦!買各伴手禮也可以多一分不一樣的思想碰撞,算是有趣的小插曲XD

各種漁獲包裝專區

各種漁獲產品:黃金魚,銀魚,香魚,魚鬆等等各種漁獲製成品

蝦類集合  櫻花蝦脆片

櫻花蝦類產品:其中櫻花蝦脆片我覺得最特別,列入下次口袋名單XD

櫻花蝦蝦猴中蝦 蝦猴 櫻花蝦

看到這些紅通通的蝦子們,你分得清楚那個才是鈣質含量最高,最清香的櫻花蝦嗎?

其實北部店家,包含許多生鮮超市販賣的櫻花蝦,就常常用蝦猴或中蝦來魚目混珠,偽裝成櫻花蝦!請將滑鼠移到照片上,真正的櫻花蝦是淡粉橘色喔!而且不像蝦猴這麼大隻(蝦猴大部份是50元硬幣,櫻花蝦大概是10元硬幣的半圓週長)

那個骨開吃 昆布開吃

這次我們買單的產品是那個骨和昆布

那個骨:仁字號這邊有原味,芝麻,和辣味的3種口味 (我們買的是芝麻的)

那個骨其實就是小鰭鎌齒魚 ,是東港這邊的水域特有的魚種,a.k.a.只有東港才買得到新鮮的!這種魚算小型魚,通常都是買1,2斤新鮮的來煮或炸,肉質很鬆軟,比鰻魚還要鬆 (在地人吃法是:水煮開,魚放下去,王子麵+配料一起放下去,軟刺一起咬下去,真的是滿酷的!)

不過曬乾那個魚就不一樣了!因為魚本身充滿細軟的魚刺,曬乾後反而和肉質合而為一種有嚼勁的口感,比起一般魚乾更有嚼勁!含鈣量也比較多!不過芝麻口味雖然是一開始吃起來最討喜的,我個人覺得吃原味的含糖量比較少,應該比較健康XD 我個人非常喜歡那個骨,有嚼勁的魚乾,孩子也很喜歡(這時魚刺已好咬了!不太會有卡住的風險)

至於為什麼叫那個!其實就是因為『小鰭鐮齒魚』太難叫了阿!市場裡要買的人不少,卻又叫不出名子,所以開始"那個,那個"叫著,就變成"那個魚"啦~

昆布就是日本進口那種昆布糖口感阿!

我覺得這種產品應該不好作,不然整個台灣我真的沒見過幾家廠商有再做自己的昆布糖!每次網頁點開就都是日本進口的!現在大家就知道仁字號也有喔!可以來東港仁字號買這個對成長的牙齒和眼睛都有良好助益的零食!(但吃完也是要刷牙就是XD)

全部都可以試吃 小孩最愛的一箱 

來仁字號購買這些產品,最棒的就是也可以試吃!

老闆準備了所有他們自製產品的零售箱,同時也可以請店員幫忙吃試吃品!

好啦!仁字號就介紹到這XD!真的是童叟無欺的老字號!非常推薦來碼頭附近時,順便過來人字號買伴手禮回家喔!

仁字號櫻花蝦
地址: 928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62號
營業時間:08:00--19:00
電話: 08 832 5109
停車資訊:新生三路這邊臨停也許可能比較沒關係,但是如果轉過去碼頭那邊,就會都是滿滿的車喔!不過靠近華僑市場也有一個很大的立體停車場,要走點路就是了!
 

 

arrow
arrow

    東琉,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