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拍照板-我在東港可愛拍照板-老師好可愛拍照板-上課啦好吃

告示海報-1 告示海報-2 2020春季菜單

 

這麼多的叮嚀和考卷,還是一樣很像在教室吧!?這裡可是很認真請你Focus在吃早餐的地方呢!哈!

這間早點報到,是老闆與闆娘的心血結晶,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已經7年啦~

跟一代店一樣,二代店也是不假他人之手,全部的裝潢構思,菜單,打卡板,空間主色調,候位牌等等,加上一走進店內流洩的輕柔音樂,都是板娘親自絞盡腦汁的創意營造!

熱愛參與學校活動老闆用菜單訴說一路走來的故事

而低調的牆面貼上滿滿的公益感謝狀,以及每季都會更換的新菜單!則是老闆用專業回饋社會的方式!

工作團隊善後照

每次用餐看著老闆,闆娘,工作團隊之間高度默契,互相照應,短短幾句就很有共鳴的溝通方式,真的會讓人很驚奇

一間開在低調地理位置的早餐店,卻always客滿+門口滿滿候位人潮,除了整個工作團隊投入全部心力來讓客人喜歡的努力之外,真的沒有其他更佳註解!

 

深植腦海的『早點報到』

那時候我們剛開始決定要做早餐,很多人不看好!一來東港早餐店也不少,二來老公其實原本是當時知名海鮮餐廳的主廚,很多人覺得開早餐店太大材小用了!但是在那個時間點,我們就是決定要開業!而且其實,在年輕的時候,當時行業與早餐店八竿子打不著,但有天早上睡醒之後,『早點報到』這四個字就一直固定在我腦海裡!所以就決定開早點報到這個早餐店。而且既然要做,我們就決定作到最好!

草創經歷

從決定要做開始,我們當天馬上開始找店面,同時也開始試做早餐請厝邊隔壁大家一起吃,並請他們反饋說真心話!找店面也是找了一個多月,找到喜歡的,隔天就被訂走了!過程之中還去請示王爺是不是不想讓我們作早餐店!不過在設計菜單的當下,我們就是走比較多元也融合在地特色的食材!雖然精緻度比較高,包含擺盤和食材的展現,但是我們就是不打算賣高單價!因為早餐店嘛,貴的話就沒人要來吃了!

全部現點現作,沒有三明治隨手買

我們全部的餐點都是現點現作,其實不是不傾向作一般早餐店會先把三明治那些先做好,省時又省力!完全就是因為我們店可能開久了,來這裡的客人幾乎都喜歡我們現場手作的料理!之前過年的時候有嘗試先把三明治做起來,因為過年期間來客數真的很高!但是即時如此,三明治也是沒有賣完!所以我們就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了!其實我們餐點的sauce幾乎都自己調:沙沙醬,塔塔醬,香橙醬這些!

燒肉蛋餅

(固定點得到的菜色之一::燒肉蛋餅!滿滿燒肉每一口都吃得到)

每季更換新菜單

我們店裡其實基本早餐店的菜單一定都會保留,比如培根蛋,火腿蛋,蘿蔔糕那些那些,不過最特別的是我們超厚工系列,比如熱壓土司系列!還有套餐的部份,就是很划算!不過一定是要跟季節作搭配,還有我們在地特色的融合!這些我們就會每季加入再每季調整!比如冬天有草莓鬆餅,6月份有香芒厚片,之前也有推出赤尾青蛋餅!

草莓鬆餅 香芒厚片 赤尾青蛋餅

(以上3張特選食材料理照片出自早點報到官方FB)

岩融花生尬芝心蛋餅

(2020夏季最新菜單:岩融花生尬芝心蛋餅,那個花生醬調得太美味!其他食物也好搭XD)

二代店地點大膽 王爺公有給強心針

其實我們當初選這個地點的時候,我們是很滿意的,但同時又受到很多的不被看好!因為這邊比較不算是熱鬧的區域,整條街跟飲食有關的也只有一間店!但是我就是喜歡這個感覺!覺得有一種悠閒感!跟我們在一代店的客群取向很不一樣!

那時候在一代店總是很趕!可能是那邊接近市場,碼頭的關係!大家買早餐總是趕趕趕,火氣也不小,我們營業就變得很緊張壓力也大!選擇在這種比較安靜的區域,我就是想要改變我的客群!雖然有點冒險!但事實證明是對的!因為其實喜歡我們家東西的客人還是會為了我們過來!而且搬來這邊以後,我感受到客人客人也不在是像以前那種趕時間的客群,反而都願意接受等待!(但也不會等很久啦!說實在的!)而且這邊的鄰居人都好好,大家都會好好講,就像老朋友一樣!不會很計較!我覺得我們搬來這邊真的是各方面都提昇了!真的是王爺公有保庇!當初問這個地點,加起來有11筊喔!

一代店黑白路線 二代店走灰色沉穩

一代店的黑白色調,其實也是因為我從小就喜歡黑色和白色!加上早點報到需要一個logo我們才能申請專利!所以就是直接由有黑白兩色的小貓熊勝出!XD 不過如同前面所說,自從要搬到二代店之後,我就一直在想要用什麼顏色能讓氣氛沉穩一點,但同時又不失我們小貓雄的黑白特色,那就是灰!我一直希望可以不要這麼趕!但是用餐環境也要舒服!所以整體裝潢我就是用灰色作主調,加上我們原本就有的黑白桌椅,所以還是一樣是小貓熊早餐店,我們很多小朋友客人都這樣稱呼我們,哈!我很喜歡裝潢設計這些!也是要謝謝我先生的信任都讓我全權處理!後來這個灰色調加上輕柔音樂就是我想營造的氣氛!其他的就是原本該有的貼心設計也是一定要有的!像洗手台,餐具台,醬料桌,一代店就有的我們也繼續保留!

閱讀刊物區貼心服務台車清楚分明自取餐具店內前半部空間感

熱心公益的團隊

我們很喜歡也很支持很多公益活動,行有餘力時間上可以配合的就去幫忙,這些我們都很樂意!其實我們從小也算是在東港成長,包含就業,孩子就學,所以回饋這裡也是我們應該做的!像是今年畢業季前夕我們整個團隊去新園國小幫畢業生設計鬆餅課程做紀念,或者我們平時也會去做一些公益社團的課,比如教做果雕那些!

新園國小畢業生活動

(公益活動照片出自早點報到官方FB)

 

這次旅居東港,可以一直來以前就很喜歡的早餐店真的是很幸福,最近因為寫blog能更深入的認識『早點報到』也是很幸運的事!雖然這次文章主軸不是在說美食,不過能因為遇到很認真很努力回饋幾立於社會的人,又能把故事好好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我覺得也很棒!希望我們社會能有更多這樣溫暖而堅定,貼心暖舉(又很有實力創造美好食物XD )的力量!

 

 

早點報到

東港鎮船頭禮水源路11號

電話:08-8335986

營業時間:0600-1200 (無固定公休日,記得看FB公告)

FB: 早點報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琉,美好時光 的頭像
    東琉,美好時光

    東琉,美好時光的部落格

    東琉,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