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海公園藍天廣景橫

 鎮海公園黑輪攤密地瓜特寫 鎮海公園黑輪攤黑輪+魚板+湯

海邊小鎮就是可以從家門口散步到海邊呀~遼闊的一望無際搭配海風就是好舒服

我是山縣長大的孩子,其實從小真的不曉得什麼是海邊小鎮,要嘛漁港要嘛海水浴場,從來沒想像過家就住海邊,而且還不是很偏僻,是熱鬧的漁港小鎮這樣

所以說外子也是很幸福阿!今天要寫的鎮海公園成立絕對超過40年吧!海邊的黑輪攤也是超過30年老店!一直以來就是這樣,很故鄉的景,故鄉的味道

先前在北部生活了10年以上(我是快20年!)每回隨外子回東港,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吃到這一味呀!

下頭地圖

聽過東港下頭(ai tau)嗎?聽長輩說法應該是以過了豐漁橋(箭頭處寫著延平路的地方)以南,到嘉蓮路以西的區域。這裡是一般觀光客比較不會過來的地方,所以也保留了很多東港傳統日常光景

而鎮海公園的入口,就是東港鎮海宮旁的交叉路口

鎮海公園黑輪攤入口往內看橫

到鎮海宮旁的交叉路口往海邊看,假日下午就差不都都是這個模樣!左手邊就是黑輪攤(超好找)!很一般台灣街景的黑輪攤卻有滿滿人潮!其實東港外流年輕人真的滿多的,大家應該也是一回家鄉就會回來吃這一味吧!所以儘管觀光客少,在地人還是爆棚XD

鎮海公園黑輪攤由內往入口看直

往鎮海宮的路口看過去是這樣,其實算是有2線道的路寬(路邊停滿還有2線喔),路邊有空位的話可以停車這樣!(開進去沿著公園繞也是會有停車位的,應該都算好停車喔)

我們平常就是悠哉的騎車過來,先在黑輪攤吃個下午茶,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一律會喝上燒滾滾的黑輪湯,接著再去海邊吹風

鎮海公園黑輪攤工作台 鎮海公園黑輪攤工作台大湯鍋

來解說一下黑輪攤動線!一開始可以在店外側先點蜜地瓜!然後沿著轉角進店內!(那個蜜地瓜是我這輩子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其他家我無法!)

吃黑輪攤要有概念,通常都是拿2次喔!

第一次是(先在轉角處拿盤子)選好想吃的好料(在湯鍋裡面)ex.黑輪,魚板,白蘿蔔這些,跟老闆結帳完先拿回桌上

第二次就是(拿轉角處的碗)轉角旁有芹菜蔥花,再舀黑輪湯 (湯是免費的,滿好喝的喔)

這邊就是很純樸的小店,價格平實,完全不是觀光客價!所以客人自己就主動一點!可以請老闆幫忙擦桌子,但是其他的就自己來不用客氣喔!

鎮海公園黑輪攤黑輪+魚板+湯

黑輪這種美食其實很難用拍照來表達,尤其台灣到處都有黑輪店,小7全家也都有,幾乎是台灣人都有吃過的吧

不過有在吃黑輪的人就知道,好不好吃差很多!有的黑輪就是忽忽粉粉的(體質不佳),或者吃起來乾硬(沒煮透),或者吃起來軟爛(煮太~~~~久),要不沒入味,要不就很像在吃糕(沒彈性)

這家的黑輪就是完全沒以上缺點!雖然週末假日人多,平時人少,但是我從來就沒吃到煮不夠或煮不透的黑輪!老闆在控制食材烹煮的量與時間,還有掌握人流的部份!只能說就是專業!米血糕也是保持彈性,卻又軟硬適中,既入味又好入口!

這兩款黑輪攤最基本的食材,口感很不錯,味道很不錯(輕爽的鹹,濃郁卻不厚重)所以我家小孩2歲就在吃了XD 其他熱門推薦的還有大肉丸和白蘿蔔,我下次去吃再補照片:p

吃完一定要去舀黑輪湯來喝唷!其實我在北部生活的時候真的不曉得黑輪攤的湯是必喝!而且也不曉得湯都免費!(還是說這是南部特有吃法?)總之湯底是美味的集大成!加上清爽的蔥花芹菜,冬天喝整個被溫暖了!夏天嘛~我只能說內行的就一定會喝!我以前都覺得這麼熱了還在海邊喝熱湯,也太猛了!結果其實(稍微放涼)喝了之後很舒暢!

鎮海公園黑輪攤密地瓜特寫2 鎮海公園黑輪攤密地瓜特寫

吃完黑輪之後,黑輪攤的蜜地瓜也絕對不能錯過!熱熱吃和放冷吃都很好吃!老闆一律盒裝!所以就買一盒帶著吧!XD

地瓜整個是被糖漿炸煮到熟透!整個蜜也都完整滲入地瓜中!不過金黃澄澄的糖,卻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就是很溫和,不黏牙的口感!(而且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別家都有一個奇怪的淡淡化學味道?我從小就是一直吃到這種所以都拒吃!這家就是很單純的糖和地瓜,反而美味)

不過這傢伙其實不能常吃(就完全是澱粉和糖阿!)(只是是會很甘心因為他而胖XD)所以一定要分食喔(份量不少阿!)

鎮海公園藍天踏浪直2夕陽鎮海公園藍天風箏直1鎮海公園風箏灰色調直3孩子風箏鎮海公園風箏灰色調直5風箏遠景

進入鎮海公園囉~

其實我們來這,都是直直走到沙灘區,脫下鞋子,就開始直接用腳感受這片沙子的歡迎XD

這區的沙子是黑灰的,其實是不討喜的顏色,不過這些都是因為地質的關係呀!並不是什麼污染(不過沙灘上的垃圾就是污染了!大家習慣真的要改!自己的垃圾自己收好!公園都有垃圾桶的!)

這區的浪不會很大,看地圖就可以看到這邊的海口附近有蓋長堤,所以大浪在外圍就碎了,到了沙灘這邊就是小浪圍就碎了,到了沙灘這邊就是小浪!其實滿適合讓小孩第一次踏浪(當然大人還是要貼身顧好)

公園也有設置沖洗的洗手台,雖然簡陋,但聊勝於無!(下次去再補拍)

 

家裡附近就有海邊的公園,真的是好幸福喔!真的可以說是住海邊阿~XD 不過能經常在一望無際的海邊跑跑玩耍,應該也是很療瘉吧!在北部住久了,這種幾個腳程就能到海邊的生活,心靈上真的是萬分愜意:D 

下次不小心開車開到下頭,就乾脆來鎮海公園走走吧!一邊吃美味黑輪蜜地瓜,一邊在沙灘跑跑坐著發呆一下!真的很不錯唷!(補充一下,黑輪攤已經30年囉!老闆娘說其實她是接手上一代的老榮民阿伯的店,不過她自己也接手15年啦!一直以來就是感謝大家支持,讓她養活一家子!)

 

鎮海公園黑輪攤

地址:東港鎮鎮海宮旁鎮海公園

營業時間:10:30-18:45(週一公休,賣完就沒囉!假日建議下午5點以前到)

arrow
arrow

    東琉,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