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肉粿

東港這個富有多元歷史的老城鎮,飲食文化當然也高度發展!而經典道地的美食可以源遠流長,絕對是身為美食幸福國度的台灣人值得好好去特地品嚐!哈!寫了好像很官方的文字,純粹就是覺得照片裡這一碗美味集大成,就是得配上這樣的文字阿!

blog紀錄到現在,終於寫到東港人的經典正餐:肉粿!

一直到來到東港之前,我從來沒聽過『肉粿』,第一次吃也把重點擺在肉粿本身,因為怕熱,我還只淋少少的湯。

『咦,阿不就是比較硬的蘿蔔糕嗎?』我心裡嘀咕,覺得不過爾爾!因為好吃的蘿蔔糕真的很多家(再怎麼說添好運的蘿蔔糕也很好吃阿)

不過因為旅居東港的時間一長,好好品嚐的機會增加,我真心覺得當初的想法真的錯太大!因為重點不在肉粿!重點在一整碗的鮮味爭豔卻被溫暖海味的濃湯融合包含!我所描述的就是林記肉粿!因為我就被那股暖流征服了阿~

店門口與臨路 googlemap

林記肉粿就在光復路2段上(光復路2段這區是很大的河岸分隔雙向道,所以河岸的一邊就是單行道喔),招牌不大,不過就在東隆國小對面,所以應該還算好認!附近停車格不少,找一下應該都可以停!

店面馬路照

一般週末假日接近中午,都是這個模樣!不過雖然排隊人潮多,大概也是排一下就輪到了(除非前面有人一點就是20碗阿~)如果要店內食用的話,當然就是會排久一點,要自己找位置喔!(點餐就是從門口排隊,找位置是自己找,店外旁邊也有一些座位區喔)

像一座大山一樣的肉粿 蒸的功力狠到位 超大肉粿現切

這就是肉粿本人!店家每天現蒸的粿送過來店這邊,不過這個粿超巨大的!我第一次到店看到也覺得驚人!怎麼可以這麼厚高,直徑也這麼大,重點是這麼大還可以蒸這麼勻透!蒸爐該有多大阿?

配料們 孩子們最愛的香腸和蝦味濃郁的蝦猴

經過肉粿現切區,就到了配料區!鮮艷的配料們一時只能想像,不過都是每天新鮮現備!

菜單

終於到了點餐區,肉粿可以選傳統肉粿(搭配香腸和豬肉片)有分乾的或湯的,也有分大小碗!另一種是鮪魚肉粿(只有加湯的,只有大碗)

鮪魚肉粿

噹啷~這就是我今天點的鮪魚肉粿!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的,我是覺得東港鮪魚(不是指黑鮪魚喔!)也是東港漁獲量超大的一種魚!因為東港的鮪魚相關製品真的是撲天蓋地的多,肉粿有鮪魚,飯湯也有鮪魚,也有好多鮪魚鬆,炸鮪魚塊,連一般早餐點的鮪魚蛋餅都是真的新鮮鮪魚製品!所以東港人應該沒在吃那種超市就買得到的鮪魚罐頭吧?(just guess,有新鮮現製的鮪魚,何必吃罐頭的?)東港根本鮪魚國阿~所以旅居東港就好好享受被鮪魚充滿的餐點吧XD  (但我家小孩很喜歡他們的香腸....)

與米漿拌勻的鮪魚肉粿

吃之前一定要好好拌勻肉果與漿湯喔!這個湯底,老闆說是由自己當天現榨的米漿與魚湯一起熬煮,所以湯的口感才會是這麼醇厚又充滿海味!當肉粿與湯充分混合,加上夠味的蝦猴與鮪魚,充滿海味精華的湯巴上肉粿,一口吃下去,就是滿滿海味在口裡的大融合!非常鮮美,非常溫和,像是家鄉的comfort food一樣,心靈都被治癒了!

 

辣醬蒜泥汁 道地小菜們

店內也有特製辣醬和經典道地的小菜,辣醬我們家都吃那個黑的XD 小菜我們都任選3樣$100(粉腸,香腸,肝連)這類小菜我還不懂吃,只覺得都是口感Q彈好吃,調味不錯的!

肉粿和飯湯,在東港都有很多家,而且都是數十年老店,各有很多擁護者!像是肉粿,同一家人喜歡吃的可能就不同!有人喜歡濃郁溫暖的湯頭,有人積極尋找她最喜歡的肉粿口感!來到東港,不管是哪一家的肉粿或飯湯,都是非常推薦一定要來上一碗!因為不管哪一家,一律都是滿滿的海味,滿滿的幸福!一定會被comfort到喔!

 

林記肉粿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3段84號

營業時間:0730-1330

電話:08-835 1367

 

arrow
arrow

    東琉,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